半亩玉米也能超吨粮

  • 文章来源:搜狐网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1-10-30 10:36:3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正值金秋收获关键时期,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玉米专家党久占研究员组织区、市、旗三级专家来到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民建村院地共建科技示范园区对“玉米一穴双株间作大豆高效栽培示范”和“小麦套种玉米一穴双株稳粮增饲高效栽培示范”的玉米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按照玉米实收测产方法进行测产,经测产玉米平均亩产达到2050斤,最高亩产2246斤,创新了半亩玉米超顿粮的高产记录,使亩产值突破3000元。


image.png

 

这两项高效栽培模式是农科院玉米专家党久占研究员在充分应用玉米一穴双株栽培技术成果的基础上,立足河套灌区一季有余、两季不足自然资源,按照减膜、减肥、增效、可持续的绿色生产要求,创新推广的高效立体套作技术。其技术的核心可概括为两减、一增、两提升。两减即通过优化带型,可减少地膜50%、减少氮肥20%;一增即玉米一穴双株增密种植,使玉米亩种植密度达到5000株以上,同时充分发挥了边行优势,达到密而不蔽,确保产量较单种不减少;两提升即提升了耕地质量和种植效益。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