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中科院有关院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举行座谈会

  • 文章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8-09-16 16:48:4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与中科院有关院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在锡林浩特市举行座谈会,以深入推进中国科学院与内蒙古的院区合作。中科院有关院所领导、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出席座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中科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先后就各自的科研领域及科研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院区合作的角度对适用于内蒙古的前端技术进行了合作交流。
   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指出,中科院与内蒙古的新一轮合作应结合中央对内蒙古的定位安排与内蒙古自身的规划发展,从“聚焦科研力量、聚集人才队伍、聚合创新资源”三方面发力。依托并利用市场化资源,将以草业研究中心为代表的中科院非法人研究中心作为重点,加快院区合作进程和拓展院区合作广度、深度。
   内蒙古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强调,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要结合国家既定方针路线,立足自治区发展实际,在抓好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的同时,充分利用中科院科研、人才、创新资源力量,加大与中科院的对接力度,推动院区合作机制不断深化,为乡村振兴战略和自治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