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场动物福利研究交流会在巴彦淖尔召开

  •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7-11-07 08:27: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9月17日-19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和内蒙个农牧业科学院共同主办、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内蒙古农牧场动物福利研究交流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来自全国牛羊动物福利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同仁参加会议。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席春玲、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温埃清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期间,中国动物福利会议合作方为富川养殖基地等六家第一批农牧场动物福利养殖示范基地授予牌匾。

  会议中,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党委书记翟琇研究员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内蒙古动物福利研究项目概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席春玲女士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讲解了羊产业发展为什么离不开动物福利。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颜培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博士陈丽、内蒙古富川农牧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森、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肉牛养殖研究室主任王峰分别就肉牛、肉羊福利养殖、宰前管理、发展现状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做了报告。

  席春玲女士表示,动物福利是从源头把控动物源食品安全的有效措施,动物福利最终将动物产品体现在市场上,今天的市场是国际的市场,动物福利能够将中国畜禽产品推向广阔的国际市场。在内蒙古地区开展动物福利项目,对全国动物福利养殖具有极大的示范和推进作用。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巴彦淖尔市富川养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动物福利养殖基地、巴彦淖尔市美洋洋食品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草原宏宝奶山羊养殖基地。并对巴彦淖尔市动物福利养殖、产品加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加大了养殖企业之间动物福利养殖模式的经验交流,同时为动物福利项目的实施、提升巴彦淖尔市畜禽产品质量起到了推进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