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肉羊绿色提质增效技术集成创新”项目观摩会在临河召开

  • 文章来源:巴彦淖尔市科技局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17-10-20 08:27:3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16日,中国农科院“肉羊绿色提质增效技术集成创新”项目观摩会在临河召开。中国农科院党组书记陈萌山、巴彦淖尔市政府市长张晓兵、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自治区农科院党委书记翟琇、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张继瑜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负责人杨博辉就“肉羊绿色提质增效集成创新”项目的推进情况做了专题汇报。中国农科院副院长李金祥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专家先后到临河区内蒙古富川养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草原宏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河套农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现场观摩。

  陈萌山在讲话中指出,“肉羊绿色提质增效技术集成创新”项目的实施,对于探索农牧业增产增收以及一二三产融合均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边疆民族区域具有重要政治意义。他强调,创新要体现在行动上,政府要发挥顶层设计的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积极转化和检验科技成果;专家要甘当配角,协作配合,发挥集团军作用。巴彦淖尔农牧业资源条件好,具备作为技术集成创新综合实验基地的基础,各创新团队要把巴彦淖尔作为创新主战场。

  黄彦斌在讲话中表示,自治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农科院与内蒙古广泛开展科技合作,积极支持巴彦淖尔市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力争在产学研合作、项目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双方提供更多帮助,争取早日取得丰硕成果。

  张晓兵在致辞中指出,巴彦淖尔市农牧业资源禀赋好,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全国地级市中最大的有机原奶、无毛绒、脱水菜、向日葵生产加工基地,全国第二大番茄种植与加工基地,所饲养的肉羊能够做到四季均衡出栏。中国农科院是国家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具有学科、专业门类齐全,高级科技人才聚集的优势。双方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了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平台,开展了肉羊新品种(系)培育、高效高频高密繁殖技术等多项集成创新技术研究和利用,建立了“肉羊绿色提质增效协同创新”试验示范基地,有力地促进了全市肉羊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能够在更宽领域以及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力争在科技攻关、科技成果示范推广、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全力做大做强现代农牧业。

  来自中国农科院、农业部环境保护科研检测所、自治区农科院及巴彦淖尔市专家学者,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两级科技、农牧部门及肉羊企业代表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组织召开了2017年中国农科院博士后论坛。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