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小兵研究员率团出访 蒙古国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5-20 15:49: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内蒙古国际合作成果转化项目中蒙抗逆、丰产小麦资源引进创新及品种开发利用研究51017日,作物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王小兵研究员一行4人赴蒙古国开展调研、合作交流和试验示范播种检查等工作。

1.png

在蒙古国期间,先后走访了蒙古国蒙吉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MON JIM TRADE”LLC)、蒙古国作物研究院、蒙古国农贸公司(Шинэорчинтрейд ХХК)、蒙古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农业生态学院等农业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并进行现场和实地考察。分别与蒙古国蒙吉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图木尔其杜日总经理蒙古国作物研究院巴雅尔苏和院长和乌力吉赛罕研究室主任蒙古国农贸公司巴特普日布总经理、蒙古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与农业生态学院奥都格日勒教授等专家和企业家进行座谈,对项目执行情况、下一步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今后长期合作交往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木尔其杜日总经理汇报了中蒙抗逆、丰产小麦资源引进创新及品种开发利用研究项目的课题实施情况,并确定了下一步开展的研究内容。巴雅尔苏和院长介绍了蒙古国作物研究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希望中蒙双方在优势作物研究上加强合作。在研究室主任乌力吉赛罕、团队成员达给玛与蒙古“Экокаластер”公司执行经理钢巴图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蒙古国作物研究院小麦试验示范基地,并对蒙古国小麦试验示范播种进行了现场观摩和检查。在蒙古国农贸公司(Шинэорчинтрейд ХХК)总经理巴特普日布邀请下,调研考察了达尔罕市农场的主要作物生产现状及配套的农业措施和农业机械生产等情况。奥都格日勒教授介绍了蒙古国农业大学学科建设、研究领域、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希望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推进蒙古国农业大学国际化战略全面实施。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小兵研究员表示,内蒙古和蒙古国有类似的生态区,在农作物生产方面加深合作,共学互鉴,特别是小麦品种类型上有许多相近之处,联合开展品种鉴定和筛选工作,扩大小麦品种种植区域,有利带动两国小麦育种技术的水平提升和生产发展。

此次出访实地考察了蒙古国试验基地小麦播种现场,加强了课题间的协作与交流,推进了内蒙古成果转化项目中蒙抗逆、丰产小麦资源引进创新及品种开发利用研究进程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与蒙古国作物研究院及企业在小麦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新品种异地鉴选、配套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将开展深度合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