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综合试验站派代表赴安徽参加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绿肥产业技术研讨与稻田绿肥观摩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27 10:11: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14日至4月15日,我院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站长赵沛义研究员与团队成员张鹏赴安徽省南陵县参加了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2023年度绿肥产业技术研讨会与稻田绿肥观摩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30余家科研院所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芜湖市政府、南陵县政府领导,120余人参加了研讨和观摩。

image.png 

4月14日上午,体系全体成员前往南陵县弋江镇柿坝村参加了2023年南陵县“紫云英人才周”活动开幕仪式,并举行了“长三角紫云英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仪式上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卫东发布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新成果。

 

image.png


4月14日下午,首席科学家曹卫东主持下22位岗位科学家针对岗位领域绿肥产业技术发展现状、“十四五”以来研发工作进展及成效、研发设想等方面进行了产业技术交流,南陵县政府及龙头企业代表也介绍了当地发展绿肥产业的心得与经验。与会代表从讲坛到地头,就如何提升对绿肥产业进步的支撑能力开展了深入研讨。

 

image.png


4月15日上午,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专家一行参观了皖江综合试验站试验田,皖江站先后凝练打造了“紫云英-优质稻”、“菜用+翻压”和“蜂蜜+留种”等绿肥综合利用模式,可提高紫云英种植利用直接经济效益600-800元/亩。体系专家还参观了“紫云英人才会客厅”,领略了当地底蕴深厚的紫云英历史人文,感受了紫云英产业及文化,了解了“紫云英人才计划”的背景及实施成效。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参加此次区域产业技术研讨、绿肥试验基地实地观摩,为内蒙古区域推动绿肥文化发展提供了思路,为绿肥新技术研发开拓了思维,对内蒙古“北方生态屏障”建设具有推动作用,对耕地质量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作用。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