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发所科研人员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辽河平原区褐土防蚀保墒培肥与产能协同提升关键技术和示范”项目启动会并赴敖汉旗开展对接调研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27 10:02:5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3419日,我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赵沛义研究员、高宏艳和高宇三人前往沈阳参加“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辽河平原区褐土防蚀保墒培肥与产能协同提升关键技术和示范”项目启动会。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孙康泰、项目专员王振忠、高级会计师何晓燕、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许爱东、农村科技处处长汪铁伦、农业科学院院长隋国民、副院长孙占祥等相关领导出席。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武志杰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魏丹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张燕卿研究员、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刘光荣研究员等7名专家组成的项目专家组,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启动会由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孙占祥主持。孙康泰处长代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发言,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总体设计目标,强调了专项重要意义,要求要切实从“做科技项目”向“做科技事业”转变。项目主持白伟研究员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项目总体情况与实施方案进行汇报。我院赵沛义研究员为课题二负责人,从课题研究背景、总体目标、研究方案、保障措施、经费安排、研究进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围绕专项总体目标开展研究,对项目研究内容和执行方案进行了详细论证和点评,建议开展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并加强与其他项目的协同攻关。

1.png

421日项目启动会后,赵沛义研究员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潘志华教授等项目成员一行8人前往敖汉旗萨力巴乡开展交流讨论,最终确定项目试验示范具体实施地点、落实技术人员研究条件等细节。随后前往敖汉旗宏吉农机有限公司和赤峰市桥北农机市场进行调研,对当地耕翻机具情况进行汇总。

2.png

通过启动会的召开,使项目组成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为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创新高水平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此次对接和调研,落实了研究基地,为课题机具创新改良提供了新的思路,极大推进了项目执行进度。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