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料体系华北区岗站专家与中科院朱永官院士座谈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13 11:14:0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4月4日,前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华北区片长、甜菜抗逆栽培岗位科学家苏文斌研究员、糖料体系副首席科学家、甜菜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李晓东研究员、甜菜栽培生理岗位科学家李国龙教授、甜菜抗逆栽培岗位团队成员郭晓霞研究员、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李智、赤峰综合试验站站长史树德教授、锡林郭勒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邵科一行8人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糖料体系土壤酸化消除与地力提升岗位科学家朱永官院士及团队进行座谈。白晨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我国甜菜产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苏文斌研究员介绍了华北区甜菜栽培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甜菜连作障碍机理研究、盐碱地甜菜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和甜菜副产物开发利用等。朱永官院士针对甜菜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合作:1.共同研究甜菜连作障碍根际微生物;2.共同研发甜菜生物菌肥和生物有机肥;3.甜菜副产物的开发利用,主要是甜菜地上茎叶的储藏和块根榨糖后纤维的利用等;4.联合进行人才培养,包括人才交流、进入朱院士团队重点实验室学习、联合申报项目和培养研究生等。

image.png

经过此次座谈,双方可以更好地利用体系平台,加强岗与岗、岗与站之间的合作,同时加强了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为今后相互之间交流合作提供平台。

image.png

image.png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