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团/刘志萍团长一行赴四子王旗参加工作推进会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4-07 16:56:0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青稞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团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刘志萍、助理研究员渠佳慧与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放牧营养平衡与调控岗位科学家、国家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团成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肉羊研究室主任李长青一行赴四子王旗与内蒙古希牧泰科技有限公司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内蒙古希牧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力格巴特尔、李强介绍了企业发展建设情况,提出了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规划,期望在四子王旗一些贫瘠的农田上扩大大麦种植规模,降低投入成本,科学化调整饲料配方,精准饲喂,争取产出更加优质的肉类产品。

刘志萍介绍了大麦的特性,提出可以在大麦种植上提供技术指导,不仅可以对贫瘠的旱地加以利用,也能为畜牧业的发展供给饲料原料。李长青提出可以以大麦作为主要原料,设计试验来确定配方,精准把控牛羊营养需求,争取达到“在不浪费的前提下让牛羊生长得好,肉质优”的目标。

328日,刘志萍等再次赴四子王旗就具体试验开展细节问题对接工作,李长青从研究背景、目的与意义以及具体试验流程详细地制定了“大麦苗草对肉羊生长、生理代谢和肉品质的影响”的试验方案,座谈会上,大家就试验方案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充分肯定了试验方案的科学性,并就试验具体实施方案的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志萍等人还参观了鲜草工厂、牛羊饲养基地等。此次交流不仅促进了种养结合,还增进了不同体系之间的合作以及院企合作,为企业解决了难题,也为日后进一步合作、项目争取奠定了基础。


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编辑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