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研究所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团队赴正镶白旗参加2023年全旗科技特派团会议并落实有关工作

  •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 作者:本站编辑
  •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9: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3月10日—11日,我院畜牧研究所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团队负责人、国家科技特派团正镶白旗肉羊产业组组长郭天龙研究员,团队成员李蕴华研究员、智宇助理研究员、马万山畜牧师赴正镶白旗参加2023年全旗科技特派团会议并落实有关工作。

1665e93e5c29840c3d91257bbe444ec.jpg

3月10日下午,正镶白旗旗委副书记张悦丞主持召开正镶白旗与科技特派团对接座谈会,自治区农牧厅科技教育处三级调研员、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内蒙古自治区联络员于良,内蒙古大学副教授、正镶白旗科技特派团团长刘志英,科技特派团正镶白旗肉羊产业组组长郭天龙研究员,锡林郭勒盟科技局局长包文霞,盟乡村振兴局局长周献军,旗委书记刘长春,政府副旗长青格勒出席会议。黑龙江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科技特派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技特派团2022年度帮扶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各产业组组长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交流发言。科技特派团听取了全旗农牧业发展现状及需求,双方围绕培训指导新型农牧民、引进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攻关技术难题、品牌打造、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及农牧业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进行互动交流、答疑释惑,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d531c4694efa55ac7a29b0b66c32481.jpg

正镶白旗旗委书记刘长春对科技特派团表示了感谢,对旗里与特派团的对接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要做到联络对接精细化。旗农科、林草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帮扶需求清单,真正理清产业发展短板和科技服务需求,协助科技特派团开展调研和技术攻关,力争攻克一批制约全旗农牧业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推动成果加快转化应用。二是做到沟通协调常态化。各有关部门要与科技特派团开展好沟通对接、日常联络等工作,充分调动嘎查村“第一书记”、党员中心户等力量,为科技特派团任务落实搭建桥梁纽带,推动实现科技进村入户。三要做到服务保障优质化。建立健全与科技特派团日常沟通、工作交流、联席会议、协商议事等工作机制,积极为科技特派团提供舒心舒适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科技特派团充分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良好环境。

264850db604e4c6efd70f7af257c9f5.jpg

0d6b6c1cd9b3738b53cdb90f65238b1.jpg



期间,科技特派团成员围绕牧草、肉牛、肉羊、大宗蔬菜、西甜瓜等5大产业和县域农牧业科技人员培养,分5个调研组先后深入星耀镇、乌兰察布苏木、宝力根陶海苏木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座谈交流,实地踏查试验点,详细了解一年来我旗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帮助农牧户解决遇到的产业难题,摸清制约发展的问题短板,找准开展科技服务的突破口,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奠定了坚实基础。





处 智宇供稿/李蕴华供图 郭天龙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