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将发布实施3个绿肥方面的地方标准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 作者:张鹏
  •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6:3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随着国家对耕地质量、优质农产品的重视及“一控双减三基本”的严格要求,绿肥作物在减肥增效、种植结构优化、饲草提质并修复退化耕地等方面作用日益凸显。内蒙古处于中国北部,东西分布较长,土壤气候类型多样,具有林地、草地、滩地、荒漠、盐碱地等多种土地类型,绿肥在内蒙古构建北方生态屏障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充分发挥绿肥生态服务功能,合理应用绿肥相关技术,我院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武川综合试验站在多年研究基础上结合区域需求制定了《麦后复种毛叶苕子技术规程》和《旱作区马铃薯间作豆科绿肥翻压培肥地力技术规程》两项地方标准,并修订了《毛叶苕子绿肥种植与利用技术规程》一项地方标准,这3项地方标准已于2022年6月24日被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并于2022年7月24日正式实施,可以助推自治区土壤修复、地力提升、化肥减量等行动的实施,也可为农户、企业提供很好的技术支撑,对推动绿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张鹏供稿/张鹏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