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指导监测点工作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陈立宇
  • 发布时间:2022-07-11 11:43:4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日,受自治区农牧厅农牧业机械化管理局委托,农业农村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自治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副组长郭跃,农业农村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自治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程国彦,自治区黑土地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植保所所长程玉臣一行赴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就保护性耕作高标准基地建设与实施效果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检查指导。两个盟市农牧局分管领导、技术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分别在所在盟市与专家组共同开展了指导工作。

6月26日至29日,在呼伦贝尔市,专家组一行先后到上库力农场、额尔古纳市黑山头镇、牙克石市牧原镇、大河湾农牧场等地的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县乡级高标准基地和实施效果监测点,实地查看了保护性耕作地块田间秸秆覆盖、水肥管理、田间作物长势等情况,调阅了监测点监测档案,并与农机部门和实施主体就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的进展、意见及建议进行了座谈。

01.jpg

基地检查

02.jpg

秸秆覆盖情况

03.jpg

召开座谈会

6月30日至7月2日,专家组先后到兴安盟扎赉特旗阿尔本格勒镇和图牧吉镇、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和巴日嘎斯台乡、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和新佳木苏木、突泉县突泉镇等地的保护性耕作高标准基地和实施效果监测点,通过实地检查、材料调阅、访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高标准基地建设情况和监测点仪器配备、监测数据、档案管理等情况,随后在乌兰浩特市召开座谈会。

专家组此行详细的掌握了长期监测点的建设情况,现场对工作和生产中遇见的技术难题给予了解答,同时对各地下一步相关工作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

04.jpg

作物田间长势

05.jpg

基地检查

06.jpg

召开座谈会

 


植物保护研究所 陈立宇供稿/陈立宇供图 程玉臣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