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对甜菜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推广与应用开展项目实施检查指导工作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田露
  • 发布时间:2022-06-21 16:23:1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我院特色作物研究所承担的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甜菜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推广与应用顺利高效实施,2022年5月31日-6月7日,在项目技术首席苏文斌研究员的带领下,项目团队一行8人深入项目实施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赤峰市林西县、翁牛特旗、松山区;兴安盟突泉县、阿尔山市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指导,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兴安盟3个盟市6个旗县共计落实核心示范区9200亩,其中纸筒育苗甜菜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落实4100亩,膜下滴灌甜菜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模式落实5100亩。

项目技术首席苏文斌研究员带领团队与各区域地方农牧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基层农业部门有效对接,深入田间地头,与种植大户面对面,对2种技术模式应用情况进行指导,针对现阶段各区域存在的草害、虫害以及苗弱等问题提出有效解决措施;同时与锡林郭勒盟佰惠生糖业有限公司、赤峰佰惠生糖业有限公司等制糖企业进行有效对接,对2022年度甜菜生产和收购计划等进行沟通。

  


  

此次检查指导,以项目实施内容为核心,以科研院所为技术服务支撑,以基层推广部门为技术转化桥梁,以企业为技术受用主体,以新型经营主体为技术落地平台,形成“政-科-企-户”地“四级联创”农技服务模式,推进了项目地高质高效实施。


特色作物研究所 田露供稿/田露供图 苏文斌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