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助力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 作者:景宇鹏
  • 发布时间:2022-06-20 10:28: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4号)要求,为全面掌握全区土壤资源状况和土壤质量变化趋势等情况,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自2022年起组织开展全区第三次土壤普查。

土壤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工作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环发所)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参与自治区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并负责完成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5个试点旗/县中的2个试点旗/县(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通辽市科左中旗)的耕地、园地表层土壤性状普查工作,需完成5878个表层土壤样品的采集与相关地表性状描述工作。

为进一步提升土壤普查专业技术水平及时掌握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内容、技术方法以及“三普”工作的顺利实施,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组织全所职工于2022年6月6日至6月11日参加了“国务院第三次全国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2022年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线上培训学习,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解读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方案、2022年试点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讲解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1项技术规程和9项专项技术规范以及土壤普查信息化平台应用及实际操作规程等技术内容。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学习,全所专业技术人员更加深入学习掌握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提出背景、目的意义、技术要点以及总体工作安排,为后续全面开展土壤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相关业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02.png  05.jpg


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景宇鹏供稿/高日平供图 赵沛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