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沿黄流域肉羊高效繁育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组赴巴彦淖尔市开展项目对接及启动工作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王标
  • 发布时间:2022-05-20 11:45:3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2-15日,内蒙古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沿黄流域肉羊高效繁育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负责人何小龙研究员、郭天龙研究员,项目团队赵世华研究员、李长青研究员,联合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文义研究员等项目团队一行8人,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先后赴乌拉特前旗、临河区、乌拉特中旗开展项目对接、试验点落实及项目启动工作,并与当地农牧和科技局、相关企业及养殖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安排落实今年具体示范工作。

5月13日上午,项目组一行首先在乌拉特前旗农牧和科技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乌拉特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窦文斌、副局长侯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刘俊、畜牧中心主任曹志刚、疫控中心主任赵辉等参加座谈。会上,何小龙研究员首先就上一年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概括,然后重点介绍了今年项目的具体内容、任务分工、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随后与会人员就今年工作具体实施内容进行了讨论,同时对前旗肉羊产业发展、疫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技术需求;最后窦文斌局长对院市共建模式下的农牧业科技转移转化资金项目在乌拉特前旗所开展的工作给与了肯定,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专家的技术指导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在区、市两级农牧业科学研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帮助前旗提高肉羊养殖科技水平。会后,与会人员到乌拉特前旗青松草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考察了巴美肉羊选育的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

  

5月13日下午,项目组来到临河区干召庙镇棋盘村,首先与临河区农牧局及棋盘村养羊示范户代表进行了座谈。临河区农牧局副局长蔡建军表示,2021年,棋盘村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经过一年多的整村推进工作,示范户的肉羊养殖在近期肉羊价格下降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了较好的收益,进而使得更多的养殖户想要参与进来。棋盘村吕志明书记代表广大养殖户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一年多来在肉羊新种羊推广、新技术和新设备的推广应用的帮扶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本地条件下的改进建议,并会进一步根据要求配合做好项目实施。随后对示范户的走访调研,目前杂交羔羊长势良好,新技术应用充分,新设备运转正常。

  

  

5月14日,项目组与乌拉特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苏文元、副局长斯庆毕力格以及畜牧技术推广中心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巴美肉羊高繁品系的持续选育与之后的种羊高效利用情况开展深入讨论,希望在繁殖育种、营养和疫病等相关先进技术集成应用模式下,利用巴美肉羊的产肉性能和新品系的繁殖性能,改善中旗部分地区肉羊的生产性能,让巴美肉羊继续成为巴彦淖尔市的肉羊名片。会后,项目组对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镇德日苏嘎查戈壁短尾羊养殖示范场进行了现场查看,与场区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对接,对该场区在现有生产条件下的戈壁短尾羊营养调控示范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与落实。

  

巴彦淖尔电视台、乌拉特前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项目对接及启动会进行了全程宣传报道。


畜牧研究所 王标供稿/王标供图 成立新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