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用豆、大麦等杂粮产业技术体系岗位(试验站)联合开展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范雅芳
  • 发布时间:2022-05-19 18:13: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顺利落实完成2022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任务指标,加快体系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有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4月28日-4月29日,依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国家食用豆、大麦、燕荞、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试验站)团队在察右中旗土城乡三层店村联合召开杂粮杂豆新品种及配套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

4月29日,虽然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但察右中旗正好大风降温,风雪交加,体系专家孔庆全、付晓峰、高凤云、张志芬及团队成员陈文晋、范雅芳、马宇、崔思宇等一行12人冒着风雪到察右中旗土城子乡三层店村进行现场播种技术指导和室内技术讲座培训。

出席培训会的有察右中旗政府廉勇副旗长(挂职)、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国家燕荞产业技术体系燕麦育种岗位专家付晓峰研究员、特色油料体系胡麻育种专家高凤云研究员、食用豆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站长孔庆全副研究员、大麦体系育种专家马宇博士及团队成员,察右中旗土城乡三层店村及附近村社的农民、种养殖大户、合作社代表等共30多人。

会议由胡瑞峰副局长主持,廉勇副旗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表示通过此次杂粮杂豆种植技术的培训,将会显著提高当地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促进农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随后几位体系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技术讲座。食用豆体系孔庆全站长详细介绍了鹰嘴豆、芸豆的利用价值、目前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播种和田间管理要点;特色油料体系胡麻育种专家高凤云老师讲解了胡麻适应种植范围、整地及防治病虫草害等高产栽培技术;燕麦体系崔思宇博士介绍了燕麦的营养价值、主要种植区及栽培技术要点;大麦体系马宇博士详细讲解了大麦播前整地、种子处理、合理施肥、病害及防治等栽培技术要点。  

培训结束后,三层店村党支部书记对专家们不辞辛苦送种子送技术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活动。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让农民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大麦、燕麦、胡麻、芸豆和鹰嘴豆的栽培技术,提高了农民科学种田的意识,为全面推进体系研发成果快速应用,有效促进当地农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植物保护研究所 范雅芳供稿/范雅芳供图 程玉臣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