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顺利通过验收

  • 文章来源: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 作者:郭晨阳
  • 发布时间:2021-12-27 14:28: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敖长金教授、刘大程教授、白英教授、内蒙古大学王志钢教授组成,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规划处杨瑞、评估中心翟羽佳、成果转化处处长任龙梅研究员参加了验收会议。项目主持人王丽芳研究员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审阅了验收材料,经质询和论证,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本项目通过日粮营养调控技术,示范推广植物提取物防控奶牛乳房炎的技术,同时集成精准用药选药技术,使示范区乳房炎患病牛产奶量平均增加了13%-49%,体细胞降低了34%-69.9%,每头牛一个泌乳期新增效益2664-8604元。通过营养调控技术,在生产中推广使用植物提取物防控奶牛乳房炎的发病率,减少使用抗生素药物带来的负面作用,加强对奶牛乳房炎综合防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以响应国家“促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的方针政策,进一步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及奶业的健康发展。

项目实施期间获得了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食品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内蒙古农牧业丰收一等奖1项、申报发明专利2项、发布地方标准5项、立项地方标准2项、出版著作4部、发表论文8篇。培养硕士2名,博士1名。





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郭晨阳供稿    刘嘉琳供图    王丽芳审核

农牧业质量安全与检测研究所 郭晨阳供稿/刘嘉琳供图 王丽芳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