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优质绿色肉羊高频高繁科技示范及育繁推一体化建设”现场验收暨肉羊养殖技术培训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何小龙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21-12-01 15:59:4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27-28日,我院成果转化处组织专家对畜  牧研究所承担的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优质绿色肉羊高频高繁科技示范及育繁推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现场验收及肉羊养殖技术培训。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大学王建国研究员、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荣威恒研究员、呼和浩特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王根云研究员、巴彦淖尔市畜牧业服务中心李虎山推广研究员、四子王旗农牧科技局杜文推广研究员5人组成。我院成果转化处凤英项目主管、畜牧研究所成立新副所长,项目首席专家刘永斌研究员,巴彦淖尔市农牧局云晓鹏副局长,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局逯军科长,临河区农牧局蔡建军副局长,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所王文义副所长,干召庙镇政府贾迎春副镇长,以及项目各子课题团队成员、养殖企业(户)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11月27日上午,会议首先在临河区干召庙镇棋盘村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签约和挂牌仪式,畜牧研究所成立新副所长代表畜牧研究所与临河区农牧局蔡建军副局长、棋盘村吕志明书记共同签署了“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凤英项目主管、云晓鹏副局长、蔡建军副局长、吕志明书记一起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棋盘村)”进行揭牌。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深入干召庙镇棋盘村、狼山镇爱丰村就项目整村推进情况现场观摩,各个子课题负责人就羊圈舍改造、轻简化设施设备应用、肉羊品种改良、低成本养殖技术及疫病防控技术示范应用情况进行了讲解与现场查看,特别是项目推广示范的智能饮水及肉羊催情补饲技术受到了广大养殖户的普遍认可,彻底解决了北方冬天寒冷季节肉羊的饮水问题以及羊的同期发情、配种、产羔、出栏等问题。27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赴乌拉特前旗青松草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就巴美肉羊高繁品系选育情况、园区改造情况、养殖技术推广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结束后,成果转化处在青松草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项目座谈会,各个子课题负责人就项目今年整体实施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专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的综合评价,认为该项目的实施解决了科技到村、入户的问题,对于科研成果转化与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

11月28日,各子课题负责人赴乌拉特前旗苏独仑镇召开了肉羊养殖技术培训,培训肉羊养殖农牧民80余人。此次现场验收培训会同时得到巴彦淖尔市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的宣传报道,为项目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畜牧研究所  何小龙供稿/供图   薛树媛审核


畜牧研究所 何小龙供稿/何小龙供图 薛树媛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