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推广项目“旱作区主要作物抗旱节水绿色增效栽培技术应用与示范”现场验收观摩会成功召开

  • 文章来源:作物科学研究所
  • 作者:高宏艳
  • 发布时间:2021-09-13 15:09: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9月9日,由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赵沛义研究员主持的自治区财政推广项目“旱作区主要作物抗旱节水绿色增效栽培技术应用与示范”在察右中旗进行了现场验收测产。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李立军教授、张子义教授,内蒙古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李丽君、乌兰察布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推广研究员邢杰、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高级农艺师胡瑞峰等5名专家组成,李立军教授担任主任。周边农业种植合作社相关技术人员及种植大户参加了现场观摩。

专家们先后来到科布尔镇义圣和村“马铃薯垄作滴灌水肥高效栽培技术”核心示范田,黄羊城镇三号地村“粮草(绿肥)轮作翻压还田培肥技术”核心示范田,以及宏盘乡大庙大队“饲草谷子新品种应用与配套技术”核心示范田,对马铃薯、毛叶苕子、箭筈豌豆、饲草谷子等作物进行了现场验收测产。赵沛义研究员针对每个核心示范区推广的技术内容、规模及应用效果分别做了详细的讲解。从初步测产结果和现场观测来看(详细拷种测产及品质测定数据还在测算中),与农户传统种植方法相比,项目推广的几项绿色高效栽培技术表现出明显的抗旱、节水、节肥、高产、绿色环保等优势。周边的种植大户观摩了测产的全过程,现场学习了相关的栽培技术。

项目在察右中旗大面积推广“抗旱节水绿色增效栽培技术”,获得了广大农户较高的认可度。农民亲眼看到专家的现场测产结果,更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项目的信任程度和对技术应用的渴望。各位专家表示,“旱作区主要作物抗旱节水绿色增效栽培技术”的应用与示范可以实现作物抗旱节水能力提升和绿色增产增效的目标,促进旱作区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物科学研究所    高宏艳供稿/供图    赵培义审核

作物科学研究所 高宏艳供稿/高宏艳供图 赵培义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