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奶山羊场之所急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孟子琪
  • 发布时间:2021-09-07 11:31: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我所党员同志,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养殖一线、深入群众,坚持推广实用科学养殖技术,以保障养殖户养殖效益及改善民生为重点,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8月28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奶山羊团队接到养殖场反映了,近些天,场中羊乳中酸度偏高,无法进行售卖与加工的问题。课题组赵启南与孟子琪一行5人,前往该养殖场进行了生产环节查看与调研。根据调研发现:该养殖场奶山羊TMR日粮中青贮添加比例过大,造成奶山羊群体中瘤胃酸中毒情况较为普遍;同时发现该养殖场储奶罐设备功率偏小,在夏天气温较高时,因搅拌设备功率不足,可能是造成羊乳发酵,酸度下降的主要原因。针对以上实际情况,赵启南博士向该养殖场赠送了团队自主研发的40块碳酸氢钠添砖,用于缓解奶山羊青贮摄入过量造成的瘤胃酸中毒情况,并建议监测是否对羊乳酸度有所改善。

根据后续企业反馈,羊乳酸度得到了明显改善,符合了售卖与加工的品质要求。通过本次技术推广活动,降低了奶山羊养殖场损失,得到了场内技术用户的好评。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供图   孙海洲审核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孟子琪供图 孙海洲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