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奶山羊课题组在清水河开展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会

  • 文章来源: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 作者:孟子琪
  • 发布时间:2021-09-07 11:26:2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16日,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奶山羊良种选育及羔羊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与“奶山羊规模化养殖群发病防控关键技术集成示范与推广”项目组成员与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专家辛庆强、任婷婷一行9人,前往清水河县原通种羊合作社开展技术推广与现场示范。在示范场内,项目主持人赵启南针对奶山羊种公体型外貌鉴定技术与选种技术要点,即:前肢鉴定、后肢鉴定、髻甲鉴定及尻部鉴定等6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与示范,同时对现场152只后备种公羊进行了选留评价与建议,最后针对选出的28只优良种公羊进行了体高、体斜长、体重、管围及睾丸围等5项指标进行了测量与良种登记,淘汰率为81.6%。此外,项目主持人赵世华研究员与张月梅副研究员对部分羊只伪结核病做出初步诊断,并采集样本,将结合实验室诊断,指导羊场对伪结核的防治方法及规范用药。

本次技术推广活动有效降低了示范场内奶山羊种公羊的养殖费用,通过现场技术培训,场内技术人员明确了种公羊的评价标准,得到了清水河县畜牧改良站及示范场技术用户的好评,项目组下一步将针对奶山羊基础母羊的淘汰选留及重大传染病防控技术的推广与示范继续开展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jpg  

5.jpg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供图  孙海洲审核

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 孟子琪供稿/孟子琪供图 孙海洲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