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在乌兰察布市实施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研究所
  • 作者:赵远征
  • 发布时间:2021-07-15 15:53:2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2日-12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徐利敏研究员带领团队部分成员贾瑞芳、张善尹会同乌兰察布市植保植检站张翔宇站长一行5人、乌兰察布市土肥站梁宏副站长赴乌兰察布市6个旗县进行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实施和现场技术培训。

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和察右后旗是本项目的核心区域所在旗,徐利敏研究员一行10人在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陪同下,首先来到察右中旗铁沙盖镇盐房子村察哈尔右翼中旗农投农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农投公司董事长张万军、基地负责人董玉根介绍了基地2000多亩马铃薯种植和目前长势情况,徐利敏研究员一行查看了200亩核心区马铃薯生长、田间管理等情况,强调目前基地马铃薯整体缺水,杂草需进行化学除草并针对基地不同品种给出了不同的除草剂配方,同时就马铃薯下一步田间肥水管理和主要病害防控进行了田间现场讲解和技术指导,现场发放8000余元的农资产品、80余套喷雾器喷头和30余份技术培训手册。随后项目组成员又先后来到察右中旗科布尔双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宏盘乡永刚专业合作社二个辐射带动基地进行了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和农资、喷头、技术手册发放工作,二个合作社累计发放农资价值14000余元。

察右后旗白音查干镇建设村联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项目实施的另一个核心示范区所在地。徐利敏研究员一行10人在察右后旗农牧和科技局农业技术推广站郭建宝站长、王俊芳副站长陪同下查看了基地2500亩马铃薯长势情况和病虫草害发生情况,指出了目前马铃薯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布置了下一步病虫草害防控及农药减施实施计划并详细向种植户讲解了几个主要病害发生特点、防控要点和施药技术,现场向农户发放农药120公斤,更换二个打药机喷头90余套,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

为了把2021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示范推广项目“马铃薯主要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在乌兰察布市实施好,扩大我院自有成果的影响力,项目组在察右前旗、商都县、丰镇市和兴和县建立了辐射带动区。余下的几天里,项目组成员分别来到丰镇市祥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察右前旗宏展种养专业合作社、商都县金洼农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兴和县大农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武川县鑫旺丰种植专业合作社,每个基地马铃薯种植面积1000-8000亩不等。项目组技术人员根据每个基地的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发放高效、低毒农药总价值2万余元,发放打药机喷头200余套,发放技术手册200余册。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