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旱作农业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普开放日活动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高宇
  • 发布时间:2021-07-14 10:38: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10日,依托我院建设的自治区旱作农业重点实验室开展科技传播及科普开放日活动举行,期间接待了来自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土壤管理等专业的师生110余人,实验室骨干成员张君副研究员和高宇博士等人负责了本次接待工作。

张君副研究员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及设施建设等基本情况,随后,结合参观常规实验室、种质资源库与样品储藏室等详细介绍了旱作农业综合配套技术研究、植物营养与养分资源管理研究、土壤改良与耕地保育技术研究和旱地特色作物品种选育及丰产栽培技术研究等主要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果。高宇博士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试验田,介绍了土壤培肥和粮草轮作等长期定位试验,以及来自自治区乃至全国多家科研机构在基地开展的各项研究和试验。

本次重点实验室科技传播及科普开放日活动,深化了我院与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合作,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