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人员赴巴彦淖尔市就院市合作项目—北星系列甜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示范开展技术培训工作

  • 文章来源:蔬菜研究所
  • 作者:杨志刚
  • 发布时间:2021-04-23 09:58:45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了更好地做好院市科技合作项目—北星系列甜椒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集成示范的实施工作,2021年4月15日—4月16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胡栓红研究员率领项目组一行3人赴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和杭锦后旗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工作。

4月15日下午,项目组与乌拉特前旗农牧局、农广校共同组织在乌拉特前旗大佘太镇内蒙古禾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了技术培训。乌拉特前旗农牧副局长刘俊,农广校校长郝霞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刘俊副局长主持。培训会上我院科技人员杨志刚、张俊分别就辣椒高产栽培技术和辣椒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现场讲解。乌拉特前旗农牧局农技人员、内蒙古禾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骨干、大佘太镇辣椒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乌拉特前旗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4月16日上午,项目组一行赴乌拉特前旗辣椒育苗基地开展了技术服务工作。在育苗温室,实地调查了示范新品种“北星五号”和“北星六号”出苗情况,并针对育苗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指导。4月16日下午,项目组人员赴杭锦后旗头道桥镇民建村、联增村等地就项目示范基地、“北星八号”育苗情况进行了调查和技术指导工作。整体来看,近期,乌拉特前旗和杭锦后旗辣椒秧苗出苗情况良好,秧苗整齐,两叶一心,能够保证在5月中下旬开始移栽。

本次活动是项目组根据辣椒种植农时及时开展的一次技术培训活动,培训技术高效、实用、贴近生产,对于椒农提升种植技术水平和防范化解种植风险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也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