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蔬菜研究所组织召开引智专家视频学术交流会

  • 文章来源:蔬菜所
  • 作者:刘燕
  • 发布时间:2021-01-29 14:21: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蔬菜研究所申请获批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加工番茄种质资源评价和分子设计技术的引进”,受新冠疫情影响,我所学术委员会于1月25日上午,以远程视频方式组织召开引智专家育种学术交流会,科研处副处长孙峰成研究员应邀参加。

会上,来自台湾农友种苗股份有限公司的简维甫和胡家铭两位引智专家做了学术报告。简维甫老师介绍了农友种苗股份有限公司、农友种苗大陆研发部的育种业务以商业化育种流程;胡家铭老师讲解了植物病理研究室的主要业务、蔬菜主要病害的检测方法,并以案例的方式重点介绍了抗病育种技术。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与互动交流,我们深入学习了育种公司的运营模式、商业化育种流程、关键育种技术的应用和抗病育种方案的制定等。

近年来,我所连续获批了引智项目,与国外大学、企业等建立了密切的联系,深入开展了相关研究并达成了多方面的合作意向,特别在蔬菜分子育种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