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肉牛种质创新与新品系选育技术研究应用”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赵濛
  • 发布时间:2020-11-27 11:27:31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肉牛遗传育种团队承担的2020年度自治区科技计划“草原肉牛种质创新与新品系选育技术研究应用”项目启动会在我院综合楼608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科研处胡明处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田如刚研究员主持,课题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胡明首先对科技计划的基本情况和项目管理办法做了介绍。项目负责人田如刚研究员针对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排期计划及考核指标等内容作了阐述。随后,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承担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实施计划及考核指标等内容进行简要汇报,并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胡明处长充分肯定了肉牛课题组前期的研究成果和科研成绩,并表示肉牛产业正经历转型攻坚的关键时期,生物科学技术手段辅助肉牛产业发展大有可为。田如刚研究员指出,本项目立足产业现状,结合种质资源创新理念,利用生物科学育种技术手段,将会助力肉牛产业育种环节大力发展,有效缓解目前肉牛产业中关于种质资源有效利用不足的问题,着力解决肉牛产业中种质环节存在的“卡脖子”问题。

肉牛产业是畜牧业的支柱产业,种质优则肉牛强,肉牛强则畜牧强。肉牛种质资源的创制与新品系的选育是推动肉牛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本项目的实施将会从源头大力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我区由畜牧业大省转型为畜牧业强省的步伐。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