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养殖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 文章来源:畜牧所
  • 作者:岳林芳
  •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4:0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承担的2020年度科技计划“畜禽养殖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模式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我院东蓬酒店会议室顺利召开。我院科研处孙峰成副处长、张立华研究员、畜牧所成立新副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成立新副所长主持,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粪污资源化利用学科是我院新型学科,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先后主持了多项国家及自治区级科研项目。该项目旨在对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两个方面进行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示范,最终实现生态自循环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有效解决因规模化养殖产生的废弃物和因化肥使用所造成的农业污染和资源浪费等问题,促进低碳经济和农牧业循环发展。

会上,科研处孙峰成副处长首先对科技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及管理办法做了介绍。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常静副教授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并就项目实施总体思路、布局、以及对合作单位的具体要求和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会议总体讨论了项目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并对拟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项目负责人成立新研究员指出,本项目需从四个层次把控,让项目完善落实。首先,有序完成项目各项考核指标,并且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其次,突出特色亮点,形成标志性成果;再次注重多层面技术配合和衔接,项目内部,子课题之间实现链条式平台共享;最后,与实践相结合,最终实现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

成立新研究员总结了团队目前奠定的工作基础和已取得的成果,为后续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孙峰成副处长对团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期望。本团队将继续致力于农牧结合发展,多途并举,构建畜禽养殖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长效机制,不断促进畜牧业绿色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