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暨院市合作(肉羊)项目现场验收会举行

  • 文章来源:畜牧所
  • 作者:王标
  • 发布时间:2020-11-03 11:27:2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4-25日,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承担的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暨院市合作(肉羊)项目“农区肉羊绿色高效繁育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化示范推广”现场验收会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杭锦后旗和乌拉特中旗举行。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处邀请了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巴彦淖尔市改良站的三位专家进行现场查看,自治区农科院刘永斌研究员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现场质询。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赵举副院长、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处任龙梅处长以及巴彦淖尔市农牧业局于海峰副局长 对项目执行进行了现场检查。来自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数十位农牧户也进行了现场观摩,团队成员现场对推广示范的肉羊养殖技术及设施设备应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农区肉羊绿色高效繁育技术集成应用与产业化示范推广”项目在巴彦淖尔市实施过程中,团队选择了20户作为技术成果核心示范户,最终成功辐射带动了50余户。使用了核心群选育技术,自主研发的基因芯片和肉羊短期催情补饲加群选群配(P2P)技术,组建了巴美肉羊高繁品系核心群3800余只,推广催情饲料175吨,示范肉羊群体规模10000只,提高了母羊繁殖率,实现了两年三产。轻简化设施设备推广应用120套,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生产效率。该项目在多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受到了肉羊养殖人员的好评,有力地促进了本地肉羊养殖业健康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