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畜牧与饲料科学》 继续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赵俊利
  • 发布时间:2020-10-28 15:57:5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22日,《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项目组通过中国科教评价网正式发布RCCSE第6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我院主管主办的学术期刊《畜牧与饲料科学》继入选第5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后,再次入选第6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同时,《畜牧与饲料科学》在第6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畜牧兽医类期刊中的排名较第5版上升4位。

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是武汉大学邱均平教授团队创立的四大科教评价报告之一,于2009年3月正式推出第1版,随后于2011年、2013年、2015年、2017年分别推出第2版、第3版、第4版和第5版《报告》,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报告》的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报告(第6版)共认定中文学术期刊6390种,评价得到权威学术期刊366种,核心期刊1693种。

近年来,在院、所领导和院科技人员的大力支持下,《畜牧与饲料科学》的学术质量和影响力稳步提高。据中国知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畜牧与饲料科学》的复合影响因子、期刊综合影响因子分别较上一评价年度提高35%和44%;基金论文比为85%,较上一评价年度提高11个百分点;Web即年下载率较上一评价年度提高幅度达到61%。《畜牧与饲料科学》编辑部将继续加强核心作者群体和审稿专家队伍的维护,做好高质量稿件的约稿、组稿工作,强化栏目与主题策划,突出学科特色和地方特色,不断创新出版模式,努力打造精品期刊,建设面向国内外宣传报道内蒙古地区畜牧业领域优秀科学研究成果的学术媒体平台,为推动自治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信息保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