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中心主持的农牧业创新基金项目“水肥耦合对内蒙古荒漠草原土壤和植被的影响”顺利通过验收

  • 文章来源:草业中心
  • 作者:温超
  • 发布时间:2020-07-10 13:48: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7日,我院组织有关专家对草业中心主持的内蒙古农牧业创新基金“水肥耦合对内蒙古荒漠草原土壤和植被的影响”进行了验收。验收委员会由内蒙古农业大学王明玖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刘桂香研究员、内蒙古师范大学包玉海教授、内蒙古大学徐柱文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傅贵勤教授等组成,会议由科研管理处胡明处长主持,财务处刘卉副处长、张伟民会计,科研管理处羿静研究员以及草业中心的科技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项目主持人单玉梅博士做了项目验收报告。该项目以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的长期放牧控制试验平台为依托,通过控制试验,研究天然草地不同退化程度背景下,水肥耦合对荒漠草原恢复过程中生态系统功能的影响机制,监测了荒漠草原生产力以及土壤理化性状、氮循环过程对水肥添加和不同放牧强度的响应,同时分析温度和降水等环境因子与人类活动对退化草原生态恢复的共同影响,有助于我们深入了解和掌握草地生态系统退化和恢复的机理,为合理利用草地资源和草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紧密结合牧区实际,推出了一些新思路和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为荒漠草原区域生态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基础科学数据和技术模式。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