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通辽总支委一行赴乌兰察布市就我院承担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啤饲兼用型大麦新品种及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产业化应用”调研

  • 文章来源:成果推广处
  • 作者:刘志萍
  • 发布时间:2020-07-07 12:43: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7月4日,作物所大麦研究室主任刘志萍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与通辽市民进总支委、自治区政协常委、通辽市地震局局长朱瑞莲一行赴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三大顷乡及察右前旗瑞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就刘志萍研究员承担的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啤饲兼用型大麦新品种及高产高效生产技术产业化应用”示范田及饲草大麦饲喂奶牛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及座谈交流。

在商都县饲草大麦生产现场,刘志萍研究员就目前自治区饲草大麦产业现状、应用前景等向民进通辽总支委一行进行了介绍。由于饲草大麦具有抗旱、耐瘠薄、饲用价值高,可以全株青贮、干贮等特性,在国家大力发展粮改饲的大背景下,对于缓解自治区春夏之交饲草短缺、解决自治区饲草品种单一及保护自治区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察右前旗瑞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奶牛养殖场中,调研组一行对饲草大麦饲喂奶牛效果进行了考察,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大麦饲喂奶牛的效果介绍,在中产泌乳牛、大育成牛实验中分别节省成本4元/头/天及0.74元/头/天,在奶牛的饲喂中表现出了较好饲喂效果及经济效益。

座谈期间,调研人员就饲草大麦种植、刈割技术;饲草大麦青贮、全混合日粮配方技术;饲草大麦大型机械化作业情况;饲草大麦推广性及普及性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饲草大麦的发展前景,并就饲草大麦推广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