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畜牧研究所财政推广项目现场培训会在鄂托克旗顺利召开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赵濛
  • 发布时间:2020-06-24 15:08:4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21日至6月23日,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子课题“基于全基因组选择技术的种牛筛选及肉牛高效繁育技术示范与推广”团队负责人田如刚研究员带领项目组成员王峰研究员、栾庆江副研究员、达来宝利格博士及赵濛博士赴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开展题为“鄂托克旗提高肉牛繁殖率技术暨人工授精员技术培训”的专业技术培训,并到项目示范牧场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并完成样品采集工作。

此次培训的对象为鄂托克旗新型职业牧民,培训内容为提高肉牛高效繁育技术,参加培训的牧民达130余人,会上发放中蒙文技术宣传册300余份。此次培训会采用理论知识与技术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和“手把手指导”的技术操作模式,把人工授精技术进行现场实际操作指导,使得学员最大程度了解和掌握该技术的理论知识及操作要领。牧民对此次培训反响热烈,许多学员表示希望可以参加下一期技术提高培训会。培训会后,项目成员深入到示范牧场对牧民进行现场指导,并采集了用于肉牛全基因组选择技术分析的样品。

此次现场培训会进一步落实了该示范推广项目的具体工作,显著提高了鄂托克旗从事肉牛人工授精的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水平及技术操作规范,从而助力当地肉牛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