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肉羊绿色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通过现场验收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何小龙
  • 发布时间:2020-01-02 15:40: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组织专家对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牵头实施的2019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技术推广示范项目“肉羊绿色高效养殖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自治区畜牧工作站副站长康凤祥研究员、内蒙古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林川研究员、四子王旗畜牧工作站王弥生站长三人组成,四子王旗农牧局薛晖副局长、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陈大勇总经理、格日勒图雅合作社负责人朝勒孟、华牧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韩国栋以及项目组成员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现场会召开前,项目首席专家刘永斌研究员首先就院地共建科技示范旗的背景、项目2019年总体实施情况以及2020年的主要工作计划向各位专家做了简要汇报,随后专家组先后深入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格日勒图雅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分别对杜蒙羊选育情况、戈壁短尾羊选育情况、全混合日粮羔羊集中舍饲育肥技术、母羊低成本养殖及福利圈舍配套技术、疫病防控效果、设施设备推广应用情况等进行了现场验收。

项目组2019年联合内蒙古友联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格日勒图雅合作社共鉴定戈壁短尾羊种公羊180余只,在内蒙古种羊遗传评估中心网络系统登记戈壁羊种羊560只,制作种羊卡片60余份;生产性能测定杜蒙羊1000只,完成了杜蒙羊的屠宰性能测定及肉品质分析研究。开展肉羊短期催情补饲和P2P育种技术模式 示范,累计示范3000只;羔羊全混合日粮精准育肥技术示范2000只。在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正北星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核心区移植优质纯种杜泊肉羊胚胎388枚;利用优质商品肉羊经济杂交集成技术开展经济杂交绵羊2350只。主推示范基于优质绿色羊肉供给要求的羔羊放牧+补饲育肥技术、全混合日粮羔羊集中舍饲育肥技术、母羊低成本养殖及福利圈舍配套技术、肉羊矿物质营养舔砖补饲等4项核心技术,累计在29500只羊上开展示范,通过技术推广实现增收152.62万元。通过疫病防控技术的综合示范,示范羊场羔羊肠道病的病死率控制达到3%以内,羊场羊支原体肺炎的发病死亡率控制达到5%以内,危害较大的重点疾病达到较为理想的防控目标,降低常规治疗费用及死亡和淘汰损失率在10%以下。专家一致认为,通过项目的实施,显著提高了当地农牧民的养殖效益,对于促进四子王现代化肉羊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