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现场验收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宋洁
  • 发布时间:2019-12-06 12:13:5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日,由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对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验收。我院资环所姚一萍所长以及该项目组成员到场参加。

项目负责人王丽芳研究员现场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项目组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丰源牧业有限公司和托克托县古城镇太水营村建亭牧场建立了核心示范区2个,示范区奶牛头数为1800头。项目主推技术即通过连翘等混合植物提取物及黄花蒿提取物降低奶牛乳房炎发病率,同时集成应用生鲜乳中乳房炎源病原微生物耐药菌谱图,指导奶牛养殖场科学用药。项目验收组专家通过在奶牛养殖场现场测试生鲜乳体细胞等指标,发现饲喂植物提取物的奶牛比当地牧场乳房炎奶牛体细胞含量显著下降,产奶量显著上升,认定项目效果显著。

   专家组一致认为在生产中推广应用连翘等混合植物提取物及黄花蒿提取物不仅能有效防控奶牛乳房炎,降低奶牛养殖成本,增加养殖场经济效益,同时提高了生鲜乳的质量与品质,减少了因使用抗生素带来的食品安全和环境等问题。符合目前国家提出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推广作用。

1资环所姚一萍所长与验收专家进行交流

2项目负责人王丽芳研究员就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介绍

3项目验收组专家在奶牛养殖场测试生鲜乳体细胞等指标

4项目验收组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在奶牛养殖场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