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种业“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 文章来源:作物育种与栽培研究所
  • 作者:于海峰
  • 发布时间:2019-11-25 15:12:4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根据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关于开展种业“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研究的通知(农种种函【2019】23号),11月21日,由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向日葵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岗位组织的向日葵种业“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会议由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作物所于海峰研究员主持,来自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吉林省白城市农科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赤峰市农牧科学研究院和我院作物所、植保所、资环所、特色所的国家特色油料产业技术体系相关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团队成员以及来自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同辉种业、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了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品种登记处李荣德博士和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品种管理科李丽君科长,我院科研处副处长孙峰成研究员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向日葵种业发展成效回顾与经验总结;“十四五”种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向日葵产业形势、存在的问题;“十四五”种业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重点科研与区域布局、种业发展的实施保障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通过种业“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将全面提升我国种业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支持力、国际竞争力,更好地促进特色油料产业的发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