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预选赛之内蒙古选手集中演练培训班”按计划圆满完成预选任务闭幕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张三粉
  • 发布时间:2019-10-25 11:29:16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为组织好11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第四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选拔赴京参加比赛的选手,受内蒙古农牧业厅委托于10月1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科院农产品综合检测中心拉开了集中演练培训的帷幕。农牧厅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王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对开展检验技能竞赛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集中时间和精力,强化检测理论和实际操作知识的学习;三是要发挥团队精神,互帮互学互相促进,争取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四是通过检测技能竞赛这种方式,提高基层检测技能水平和能力,为我区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十大行动计划助力。

自治区农产品综合检测中心姚一萍主任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她强调:培训老师要精心指导,选手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有所提高,有所进步,不负众望,争取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国家资质认定和农产品机构考核主审员、农业农村部畜产品检测中心(成都)主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柏凡10月19日下午给有关检测人员、参加检测技能竞赛人员作专题讲座,对实验室内部管理、种植业产品检测前处理、气相色谱及液相色谱检测技术、畜产品及水产品检测技术、农产品重金属检测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上的经验交流。学员们感觉学到了系统的实验室内部管理法律法规及检测技术知识,提升了检测能力,都表示会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及技术更好地为当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

在自治区农牧业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区农产品综合检测中心的精心组织和有关单位、专家的积极配合下,经过全体预选赛选手和考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期两周的第四届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预选赛之内蒙古选手集中演练培训班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培训及预选任务,于10月23日落下帷幕。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