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肉牛规模化养殖生态循环模式及关键技术示范推广”现场验收

  • 文章来源:畜牧研究所
  • 作者:成立新
  • 发布时间:2019-10-18 16:15:49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10月17日,由我院成果推广处组织自治区相关专家组成验收组,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永富肉牛养殖合作社对畜牧研究所承担的2018年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肉牛规模化养殖生态循环模式及关键技术示范推广”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内蒙古大学张立研究员、内蒙古畜牧工作站包呼格吉勒图研究员、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安琦星研究员组成,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成果推广处任龙梅副处长,包凤英副研究员以及该项目组成员20余人参加了现场验收。

项目负责人成立新研究员现场就项目试验牛分组情况、肉牛生态养殖技术模式示范的具体实施及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验收组专家听取负责人介绍后,现场通过对肉牛体重测定,认定项目试验牛整体增重效果明显,其中促生长试验二组生长效果最佳。现场还进行了血液样品采集,供后续生理生化指标分析。项目组利用自主研发的发酵菌剂进行粪污无害化处理约280方;利用粪污种植食用菌模式示范推广165平米;利用粪污养殖蚯蚓模式推广示范13亩、利用蚯蚓养殖草原散养鸡1600只。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在肉牛养殖方面研发的复方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发酵中草药微生态制剂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方面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推广作用,有效的实现了肉牛的生态循环养殖。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