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农经信息所农业遥感研究团队成员赴日本参加2019年“樱花科学交流”项目

  • 文章来源: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
  • 作者:于利峰
  • 发布时间:2019-10-16 10:05:28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4日-10日,我院农牧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农业遥感应用中心乌兰吐雅、于利峰一行2人赴日本参加2019年“樱花科学交流”项目。                                              

乌兰吐雅作学术报告

第8届蒙古高原环境问题研究会

访日期间,在日方Masanao HARA教授精心安排和陪同下,以科技交流为主题,参观了日本食品与农业科学馆、地质标本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日本农业博览会等展馆,访问了日本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同时,参加了由日本视觉科技公司(VTI)组织的第8届蒙古高原环境问题研究会,并在遥感的农作物识别方面作了报告。

参观日本食品与农业科学馆 

参观日本地质标本馆 

参观日本农业博览会

访问东海大学期间,在其信息技术中心(TRIC)主任Kohei Cho教授的陪同下,参观学习了该中心在大气云遥感、海冰遥感、卫星图像处理技术、信息处理与卫星接收器开发、古文化遗址的发现和灾害监测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同他们在遥感信息监测方面进行了研讨,并期待今后双方之间可以开展更深入的交流活动。

农业遥感团队与东海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进行研讨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我院农业遥感团队不仅在学术上同日本的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而且对遥感技术在日本农业上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为我院农业遥感团队未来的工作布局提供了新思路。相信农业遥感团队通过参与到此次活动,定能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付诸实际行动,在农业遥感的研究领域开创出新的成绩

“樱花科学交流”项目是由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全额资助中国及亚洲青少年短期访日的科技交流项目。此项目旨在激发年轻科研人员对科技发展的热情,增进亚洲各国与日本的科技交流,期待为亚洲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