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作物所大麦研究团队赴蒙古国交流、访问

  • 文章来源:作物所
  • 作者:郭呈宇
  • 发布时间:2019-10-10 16:19:1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20日—9月27日,我院作物研究所大麦研究团队由刘志萍研究员带队、张凤英研究员、郭呈宇博士和加工所康连和研究员4人赴蒙古国访问,期间考察了中央省、达尔罕乌拉省、色楞格尔省大麦生产情况,走访了蒙古国农业科学院、蒙古国农业大学、蒙古国农民与面粉生产者协会、蒙古国发展有限公司,并与其进行相关学术交流和业务对接。

此次访问是以我院大麦研究团队申报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重点专项项目—“中蒙抗逆、优质、丰产大麦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应用”(该项目进入预算审批阶段)为基础,对蒙古国大麦科研、生产、产业状况进行的前期调研。

访问团分别与蒙古国农业科学院、蒙古国农业大学、蒙古国农民与面粉生产协会、蒙古国发展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专家座谈,了解了蒙古国大麦科研、生产、种质资源等情况,就双方科研条件、技术平台、主要研究方向等内容进行交流;访问团参观了蒙古国国家种质库、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的实验室;并对即将执行的中蒙国际合作项目如何实施好进行了讨论交流,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双方在项目中承担的研究任务、分工、职责,对整体合作内容和预期目标达成共识。

此次出访收获颇丰,与蒙古国合作单位对接获得全面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就蒙古国农业生产、大麦研究及产业状况获得有价值信息,为中蒙大麦国际科技合作和中蒙文化交流更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大麦团队访问蒙古国农业科学院与种质资源库

 

与蒙古国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和农民面粉生产者协会会长交流

 

与蒙古国农业大学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座谈并参观实验室

 

与蒙古国农民与面粉生产者协会、蒙古国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商讨方案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