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新引导项目“内蒙古草原生态恢复技术、生态补偿绩效评估及区域承载分析研究与示范”进行了中期评价

  • 文章来源:草业中心
  • 作者:邱晓
  • 发布时间:2019-09-30 11:54:2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27日,我院科研处组织有关专家对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承担的2018年创新引导项目“内蒙古草原生态恢复技术、生态补偿绩效评估及区域承载分析研究与示范”进行了中期评价,此次采取会议评价方式,专家组由内蒙古大学张德健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彪研究员、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温素英研究员组成。会议由科研处胡明处长主持,项目成员参会,共14人。

科研处胡明处长在发言中,希望项目以中期评价为契机,充分领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不断完善相关研究,持续推进实施内容,为自治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恢复贡献出好成果。孙海莲研究员从目标任务、实施情况、阶段成果、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向评价专家组汇报了项目进展,专家组对照项目任务书逐一检查目标和任务完成情况,对项目内容、技术路线与方法,研究成果的水平及创新凝练等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评价意见。

本项目于2018年8月启动,结合内蒙古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科技需求,综合应用生态调查评估、政策分析、系统模拟等方法,开展了内蒙古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阴山北麓牧草资源承载力评估、达茂旗生态补偿绩效评估以及生态恢复技术推广应用,为内蒙古生态保护与评估提供了科技支撑。项目实施以来,推广优良牧草面积1000亩、植被恢复模式面积6000亩,出版专著2部,发表论文1篇,软件著作权4项,申请标准1项,申请专利1项,培训农牧民 220人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