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晨副院长一行检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项目“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

  • 文章来源:特色作物研究所
  • 作者:郭晓霞
  • 发布时间:2019-09-04 10:19:3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9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白晨研究员、科研处胡明处长和张立华研究员及财务处杨英姿会计师对特色作物研究所苏文斌研究员主持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项目“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现场检查工作。

项目主持人苏文斌研究员汇报了整个项目的实施情况,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大六号村开展直播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综合栽培技术集成与示范1200亩核心示范区进行了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围绕节水技术和机械化作业为核心,适宜于机械化作业的甜菜优良品种、合理群体构建、节水灌溉技术、科学施肥、中耕、病虫草害绿色防控技术及相应的机械化配套技术集成等内容,并提出了甜菜生产的注意事项及收获前应注意的技术措施。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白晨研究员讲述了目前内蒙古甜菜发展趋势、存在问题及有效的解决途径,同时对该项目在甜菜全程机械化、田间生产管理以及甜菜长势等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目前甜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实行甜菜全程机械化节本增效栽培技术,打破了过去传统种植甜菜的模式,减轻了劳动强度,提高了作业效率和农民种植的积极性,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该项目对内蒙古甜菜全程机械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