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半干旱区马铃薯精准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研究与应用”在武川县召开农民技术培训会及现场观摩会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狄彩霞
  • 发布时间:2019-08-23 16:59:37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21日,由内蒙古农科院赵举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养分原位监测与水肥一体化施肥技术及其装备”子课题“半干旱区马铃薯精准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研究与应用”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成功举办了农民技术培训会及现场观摩会。

会议历时一天,上午进行马铃薯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首先赵举研究员对项目实施的目的、意义和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由邀请的内蒙古农业大学蒙美莲教授进行了马铃薯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培训讲座,参加培训的技术指导员和科技示范户认真听讲,收获颇丰。下午全体参会成员现场观摩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在武川县上秃亥乡示范推广的400亩核心示范区。项目成员狄彩霞博士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养分原位监测技术、精准灌溉施肥控制技术、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等进行了介绍。参与观摩的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武川县农技推广站、种植大户、技术指导员等对项目集成取得的实验示范效果给予了肯定。

此次科技示范户技术培训、现场观摩由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筹备,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武川县农技推广站、内蒙古旭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武川县分公司协助举办。赵举研究员及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武川县农技推广站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项目实施地点的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户及种植大户约8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现场会,会议圆满结束。

 

项目技术培训会                  蒙美莲教授讲座

 

现场观摩会                 狄彩霞博士介绍项目情况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