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现代草地畜牧业生产技术模式示范推广”在锡林郭勒盟白音锡勒牧场召开现场培训暨观摩会

  • 文章来源:畜牧所
  • 作者:成立新
  • 发布时间:2019-08-23 11:03: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2019年自治区财政支持农牧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现代草地畜牧业生产技术模式示范推广”现场培训暨观摩会在锡林郭勒盟白音锡勒牧场召开。成果处副处长任龙梅研究员、项目首席专家畜牧研究所副所长成立新研究员、各子课题负责人及60多位农牧民参加培训会,会议由锡林郭勒盟白音锡勒牧场副场长王润元主持。                                     

 8月19日上午,项目首席专家成立新研究员首先就“现代草地畜牧业生产技术模式示范推广”项目实施进展和预期目标做了整体介绍,各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肉羊节本增效福利养殖技术模式示范推广、草原牧区肉牛“生态”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示范推广、“蒙燕1号”高产栽培技术及优质饲草生产示范、草原蘑菇新品种及新型栽培模式示范推广”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讲解,会后专家们针对农牧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进一步帮助农牧民解除了他们对相关技术存在的顾虑。

下午成果处任龙梅副处长、成立新研究员、白音锡勒牧场领导及项目组一行20余人赴项目主要实施地点锡林郭勒盟白音锡勒牧场对项目实施示范点进行了走访观摩。观摩期间实地走访了2个肉羊示范场(户)、1个肉牛示范户、1个燕麦种植基地、1个食用菌生产基地,1个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基地,各子课题负责人针对就拟定的示范推广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现场研讨了技术成果示范方向,重点示范“种草-养畜-牛羊粪资源化利用-食用菌栽培-蚯蚓养殖草原散养鸡”有机循环产业集成技术模式,着重解决农业与畜牧业不能有效衔接、抓手不足的问题。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