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农牧业推广示范项目“抗旱牧草混播栽培技术应用示范” 专家测产及现场培训会

  • 文章来源:草原所
  • 作者:白春利
  • 发布时间:2019-08-13 17:11:0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8月7日,草原所李子钦所长带领专家组赴巴彦哈太基地对我所白春利研究员承担的2019年农牧业推广示范项目“抗旱牧草混播栽培技术应用示范”进行专家测产及现场培训会。专家组由内蒙古草原勘察设计院郑淑华研究员,乌拉特中旗草原站郭永平副站长,乌拉特中旗草原站高级畜牧师李俊海组成,白春利、贾明等项目组成员参加了现场验收会。

会上,白春利研究员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在现场对牧草的产量,株高等指标进行了测定,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饲用燕麦和草木樨混播栽培技术模式可大幅度增加项目区植被覆盖度,减少水土流失。饲用燕麦可以缓解天然草地的放牧压力,给家畜提供优质饲草料;草木樨可为土壤提供大量有机质,根瘤还可以固氮,给土壤供应氮素。该技术模式对生态修复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