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科技人员参加西部牧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交流暨现场培训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李彬
  • 发布时间:2019-07-23 11:01:13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716-18日,我院资环所李彬副研究员参加了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举办的西部牧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交流暨现场培训会。此次会议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干旱风沙草原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研究与应用试验基地,由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会议邀请了来自内蒙古、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甘肃省和陕西省的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代表和五省区的牧草种植大户和牧场主参加交流和培训。

会议上各省区代表紧紧围绕高效、绿色、提质、增产四大牧草种植理念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期间资环所李彬副研究员讲解了紫花苜蓿和青贮玉米中心支轴式喷灌水肥管理技术;大禹节水集团纪学伟工程师介绍了喷灌伸缩悬吊管的使用;甘肃农业大学康燕霞副教授讲解了非充分灌溉下牧草耗水机理;大疆无人机公司代表王万勇总经理展示了最新款智能无人机(T16型)在牧草病虫害防治中的应用。通过技术交流和现场参观的方式,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向牧区种植大户介绍高效高产技术、产品装备和种植模式,实现了信息共享,优势互鉴互补,对产、学、研、用的融合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参加会议的还有鄂托克旗赛乌素新牧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苏永平、大禹节水集团大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一文、鄂托克旗农牧局书记裴文明。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