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所科技人员赴西安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面源污染防控技术模式效果评价方法专题研讨会

  • 文章来源:资环所
  • 作者:李焕春
  • 发布时间:2019-07-22 10:56:0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7月12-16日,我院资环所赵沛义和李焕春研究员赴西安参加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粮食主产区面源污染农田综合防治技术示范”2019年技术模式效果评价方法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熊炜副处长、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穆兴民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宝存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刘宏斌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进行咨询指导,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春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西安科技大学测绘学院院长姚顽强主持了会议,项目首席新疆农业科学院马兴旺研究员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余名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首先赴宝鸡市千阳县,观摩考察了“苹果主产区农田氮磷流失全程防治技术模式示范”效果,听取了陕西华圣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千阳模式”苹果生产的详细介绍,赵沛义研究员作为示范区所在课题的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简要介绍了该示范区在控制氮磷淋溶、提高果枝等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防治面源污染方面的技术和模式。

会议围绕课题进展及示范区的边界设置、评估代表性、防治模式效果评价方法、工程化应用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两天的汇报和研讨。赵沛义研究员作为课题主持人汇报了“黄土高原农田面源污染生态综合防控技术模式示范”研究进展,李焕春研究员做了题为“面源污染防治模式应用保障机制探索”的报告,得到了首席和咨询专家的好评。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