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用豆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商都县科技扶贫技术指导简报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所
  • 作者:孔庆江
  • 发布时间:2019-07-08 16:34:52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近几年,由于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作物轮作倒茬的需要,以及红芸豆市场价格持续攀升,我区乌兰察布市多个旗县(丰镇、凉城、商都、察右中旗等)大面积种植红芸豆。随着种植面积的逐年增加,病害也相继有加重蔓延的趋势。

201973日下午,国家食用豆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团队孔庆全、赵存虎两位专家,应商都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何国庆站长的请求,从丰镇市出发,下午5:00赶到商都县赛乌素镇林古地村进行芸豆病害鉴别防治指导。该村今年红芸豆播种面积2800亩左右,其中种植大户王瑞(13948734635)种植的260多亩红芸豆根腐病发出较为严重,农户非常着急,不知所措,我们根据实地观察情况制定了防治方案。给其它地块的芸豆病害防控提出可行的技术方案。

此次活动受到当地农民的欢迎和好评,对当地精准扶贫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