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三区”科技人才技术服务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简报

  • 文章来源:植物保护所
  • 作者:孔庆全
  • 发布时间:2019-07-08 16:21:1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4日,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呼和浩特综合试验站结合我院“三区”人才技术服务工作,在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铁沙盖镇宝尔陶力盖村开展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红芸豆综合高产栽培技术现场指导服务”。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孔庆全、徐利敏、赵存虎三位专家、察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胡瑞峰副局长和相关技术人员以及 芸豆种植户19人参加了现场指导和培训。

期间,孔庆全站长结合试验站示范展示田芸豆生长出现的问题,就红芸豆地膜覆盖高产栽培技术和芸豆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徐利敏研究员就马铃薯减肥增效栽培技术做了详细介绍,对农民芸豆、马铃薯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同时免费为种植户发放40多份技术资料和价值2000多元的病害防治药剂。 并就红芸豆、马铃薯生产后期管理要点做了部署安排。

此次活动对促进当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和助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