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团队赴通辽市考察

  • 文章来源: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
  • 作者:刘均宜
  • 发布时间:2019-05-24 11:04:54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5月17日,启迪内蒙古(筹)负责人、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联席院长马慧明率队到通辽市考察交流,与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马慧明院长围绕启迪控股的发展历程、战略布局进行了发言,并着重介绍启迪控股在致力于“成为科技服务业的中国引领者和全球典范”、“成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动机”的目标下,形成“技术、产业、资本”、“园区、实业、金融”、“政府、企业、大学”立体三螺旋发展模式,始终通过集群式创新理论进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的实践。在“构筑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发展定位下,可以与通辽市共同探讨适宜通辽市产业基础和产业布局的发展方向。各协同团队重点在美丽乡村、生态发展、绿色节能、环保等方向就项目布局和推进情况进行发言。
通辽市政府秘书长郭天宝详细介绍了当地生态修复、产业转型升级、旅游康养以及节能环保领域等技术需求,市发改委,财政局,农牧林草,旅游教育文化,政府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和负责人就具体项目需求以及推进方案与考察一行人做了互动交流。
启迪控股旗下企业—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启迪桑德)在通辽市早有布局,启迪桑德环卫板块东北区域副总经理葛春勇、通辽市桑德环卫项目负责人苗胜新、通辽市华通(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张海荣、通辽市蒙东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张晓丽也参加了此次座谈,分别对所负责的项目情况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此,马慧明院长就启迪桑德总部战略性的规划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启迪桑德布局通辽市的重点,不仅在于用传统的方式解决城市及乡村的环卫、固废、危废问题,更是为了着力于搭建自有“环境”,为“未来技术”搭建应用场景,为传统行业的加速升级做好准备。
马慧明指出,本次考察交流是扎实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内蒙古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讲话精神,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发挥好重要作用,具体推进项目,发挥智库支撑能力,助推通辽市绿色发展。结合启迪优势,就通辽市生态产品实现机制以及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科技支撑与产融结合提供具体举措。

出席会议的人员还有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中国科学院内蒙古草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海莲、启迪设计集团-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公司总经理马艳娟、启迪设计集团-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公司副总经理王聪、启迪桑德环卫板块东北区域副总经理葛春勇、通辽市桑德环卫项目负责人苗胜新、通辽市华通(焚烧发电)项目负责人张海荣、通辽市蒙东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张晓丽、启迪教育内蒙古负责人刘均宜、启迪控股内蒙古筹备组郭海。

延伸阅读:
    2018年6月6日,启迪生态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生态”)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签署协议,共同组建内蒙古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研究院,这是启迪首次尝试与省级政府合办研究机构。为响应国家号召,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启迪控股将联合各省政府,充分发挥启迪控股在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等全方位优势,有效汇聚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各种创新资源,建设乡村振兴研究院,为各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发挥智库及产业互动作用。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