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暨培训会成功召开

  • 文章来源: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 作者:杜琳
  • 发布时间:2019-04-15 10:41:20
  • 阅读数: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启动会在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成功召开。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主办,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承办。杭锦后旗政府办公室主任王俊喜、巴彦淖尔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秀梅、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吴军、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刘建功及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所所长姚一萍研究员出现了本次启动会。另外,蒙牛乳业(磴口巴彦高勒)有限公司、巴彦淖尔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杭锦后旗23家生鲜乳收购站及项目组团队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这次启动会。

    

在项目启动会上,杭锦后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吴军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姚一萍分别做了致辞,吴军局长表示此次成果转化项目在杭锦后旗实施,有助于杭锦后旗奶牛养殖的提升和奶牛养殖场增收;姚一萍所长在致辞中,主要表达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植物提取物对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示范推广”在杭锦后旗实施的重要意义——杭锦后旗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巴彦淖尔市院地共建的主要旗县,同时是一个重要奶业主产旗县,在我区养殖技术水平比较高,利于成果技术的推广应用,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一个主要奶业主产旗县;另外也强调了此次成果转化项目符合当前国家提出的“促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制品质量安全”及“兽药减抗行动计划”的方针政策。同时提出科学技术要落地,要为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提供技术支撑。启动会由项目负责人王丽芳研究员主持。

    

启动会之后,进行了有关奶牛健康养殖的培训会,会上项目负责人王丽芳研究员就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对奶牛养殖场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团队成员杜琳博士和合作单位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奶科院营养工程师郝建分别就奶牛乳房炎的诊断技术和新产牛饲养管理进行了讲解。

    

为了方便解答奶牛养殖场在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发放了“奶牛乳房炎防控技术手册”,并采用二维码建立了微信群,将在场的基层牧场及兽医工作者与我们的科技人员加入微信群,受到基层牧场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会由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农牧频道及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相关报道。

 

本站编辑供稿/本站编辑供图 本站审核审核

版权所有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版权所有

蒙公网安备 15010402000362号 蒙ICP备11004172号-1 联系电话 5294679

顶部